該怎麼給喵咪吃的健康?

1.        喵咪食物的類型
A.        乾燥型食物: 通常水分含量為 712%, 做成各種薄塊或顆粒狀。不需冷藏,可較長時間保存。(喵餅乾)
B.        半濕型食物: 通常水分含量為 3035%, 做成餅狀、 顆粒或條狀。 含少量防腐劑和防氧化劑。多以封口袋包裝, 不必冷凍保存。(台灣較少)
C.        罐頭型食物:通常水分含量為 7278%, 各種營養成分齊全,適口性好。(罐頭類食品)
2.        喵咪飲食要注意的地方
A.        確保證食物無重金屬、各種化學藥物及激素的污染。(不要貪便宜!)
B.        保證食物能夠提供足夠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,以維持喵的體能。(可以看食品的成分)
C.        應定時定量餵食,防止喵暴飲暴食。成喵需要l2 /天。
D.        要固定餵食場所和食具,確保環境安靜,記得餐具要定期清潔和無氣味。
E.        喵喜食溫熱食物,若以肉類食物餵食,建議溫度以 25℃~40℃為宜。
F.        給予充足飲水, 讓喵自由飲用。
G.        仔細觀察喵咪的飲食情況。 發現有剩下很多食物或不吃現象,請務必注意喵咪是否健康有狀況或是食物有壞掉的情況,及時查明原因並採取措施。
H.        為了讓喵咪有良好的飲食習慣,請隔一段時間後,取走剩下的食物以免喵養成隨時想吃的習慣。
I.        若喵咪習慣用喵爪取食物或把食物叼到外邊吃時,要立即制止,培養喵良好的採食習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“超前佈署”貓砂只是爽到我們廠商,別再幹傻事了

疫情隨著全球數字不斷升高與等待疫苗的漫長過程,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一種煎熬,讓我們一起攜手防疫,能共度這個黑暗的時刻,最近許多人也擔心貓主子的生活必需品的供應狀況,這邊工友與大家分享一下。 貓砂會不會缺貨? 2020年初大陸疫情爆發,接踵而來的封城、製造業與運輸停擺,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