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超前佈署”貓砂只是爽到我們廠商,別再幹傻事了

疫情隨著全球數字不斷升高與等待疫苗的漫長過程,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一種煎熬,讓我們一起攜手防疫,能共度這個黑暗的時刻,最近許多人也擔心貓主子的生活必需品的供應狀況,這邊工友與大家分享一下。
貓砂會不會缺貨?
2020年初大陸疫情爆發,接踵而來的封城、製造業與運輸停擺,的確影響到台灣的貓砂原料供應,台灣礦砂、木屑砂與豆腐砂的主要供應許多來自於對岸,但還是有許多貓砂的來源來自美國、泰國或其他地區(例如:貓家的紅標),但目前大陸的供應鏈已全部恢復正常,首先貓砂的原料主要產地為東北或內蒙古,受疫情影響不大,目前各大廠商都已恢復正常進貨,而且有許多選擇,所以大家別擔心買不到貓砂!!
消費模式的大改變
隨著疫情的未知性與擔憂,大家的消費行為也因為這次的情況改變,過往習慣到寵物店或寵物展購買貓砂、飼料的人,因為避免出門或寵物展的陸續取消延期,而改為到網路購或電話訂購,許多產業應該都遇到類似狀況,在此拜託大家要更能對於辛苦的宅配業者與送貨員更多體諒與包容。另外在目前台灣疫情穩定下,還是鼓勵大家去您家附近的寵物店走走,魚中魚、彩虹魚、中圓寵物家族等貓家服務的連鎖體系,店員戴口罩、定期消毒都做得很徹底,員工防疫教育都做得很徹底。
“我們不囤積,只是超前佈署”
因疫情全球惡化與確診人數上升,許多人開始擔憂,也陸續出現”超前佈署"一些生活物資,當然也包括貓主子的貓砂、飼料等,對於貓砂這個貓主子很必須的東西,長期放置真的不適宜,也是提筆要與大家分享的原因。
“不囤積貓砂,最多3個月用量”
如果您對於貓砂想了解更多更詳細,可以去看貓家的部落格,那裏有一堆貓砂不適宜囤貨的原因
A. 貓砂主要功能就是吸水(乾燥劑很多與貓砂主原料類似),長期放置家中貓砂會吸附空氣中的潮氣,尤其梅雨季節將至,除非你每天開著除濕機或放在乾燥存放空間,貓砂的效能會隨著你長期存放而大幅下降,以工友經驗,最多別超過3個月,如果許可1個月的採買量最能確保貓砂乾燥度。
B. 豆腐砂、玉米砂等更不宜久放,現在很多都會區的朋友都改用豆腐砂,豆腐砂因使用豆類副產品製作,在潮濕的台灣超過6個月存放,會發霉甚至對貓主子產生不良影響
C.花地方囤放不就浪費居家空間,換算使用空間與房價,大量購買省下來的錢反而虧到,除非你使用像貓家有提供分批到貨的服務,建議你不要一次買很多,放在陽台或戶外會影響品質,就得放在生活空間內浪費空間,不論你租房買房,換算下來都不划算!
“防疫提供警覺但避免恐慌行為,從自己做起”
勤洗手、保持社交距離,我們從自己做起,一起為這次疫情努力,在此拜託大家能與周遭養貓的朋友提醒與分享,不論你使用哪一牌的貓砂,囤積貓砂都是弊大於利,再次祝福大家與您的貓主子幸福健康,天佑台灣
國際貓家 工友
ERIC WU
敬上 2020.3.2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“超前佈署”貓砂只是爽到我們廠商,別再幹傻事了

疫情隨著全球數字不斷升高與等待疫苗的漫長過程,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一種煎熬,讓我們一起攜手防疫,能共度這個黑暗的時刻,最近許多人也擔心貓主子的生活必需品的供應狀況,這邊工友與大家分享一下。 貓砂會不會缺貨? 2020年初大陸疫情爆發,接踵而來的封城、製造業與運輸停擺,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