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解貓咪的行為(1) - 高超的智慧但卻有膽小的個性

喵喵很聰明, 有很強的學習、 記憶能力, 善解人意, 能“舉一反三”, 將學到的方法用於其他問題。較易與主人建立深厚的感情。喵喵有較強的時間觀念,能感知主人何時餵食、何時出遠門而和主人倍加親熱,辨認主人的本領極強。喵喵生性孤僻膽小, 喜孤獨而自由的生活。 除在發情、 交配和哺乳期外很少群棲,且以食物來源而居。喵喵警戒心強,在家養一段時間後,對自己的住所及其周圍環境有一個屬於自己“領地”範圍的觀念,常在自己的“領地邊界”排尿作記號,以警告其他喵喵不得闖入。一旦有其他喵喵侵人, 它就發起攻擊。喵喵的嫉妒心很強,不但嫉妒同類,甚至主人對小孩過多的親昵,它也會憤憤不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“超前佈署”貓砂只是爽到我們廠商,別再幹傻事了

疫情隨著全球數字不斷升高與等待疫苗的漫長過程,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一種煎熬,讓我們一起攜手防疫,能共度這個黑暗的時刻,最近許多人也擔心貓主子的生活必需品的供應狀況,這邊工友與大家分享一下。 貓砂會不會缺貨? 2020年初大陸疫情爆發,接踵而來的封城、製造業與運輸停擺,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