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同季節的飼養管理


【春季】求偶交配繁殖季節, 注意梳理理毛,預防皮膚病。尤其在發情期間,為尋異性,喵容易離家出走。母喵表現不安,食慾衰退,有的臥地打滾, 在夜間發出粗大的鳴叫聲,以勾引異性。公喵外出遊蕩,會因爭奪配偶而鬥毆受傷。 因此,對外出回家的喵,要仔細檢查,發現外傷及時治療。
【夏季】空氣潮濕,氣候炎熱,注重預防食物中毒。 尤其是發現食欲迅速衰退,背上毛豎起,發燒或體溫不高(有的偏低),畏寒,顫慄,有的發出痛苦的哀鳴聲,不時嘔吐,腹瀉, 腹痛,脫水等症狀時,應立即診治。 對於生病的喵咪,餵食食物要加熱處理,以新鮮熟食為宜。夏季還要預防過熱中暑與脫水。
【秋季】喵的食慾旺盛,身上的毛開始增厚。 由於重新進入繁殖季節,也應檢查自有進出門口的喵咪,是否有無外傷及婦科方面的疾病,如子宮內膜炎、子宮蓄膿、流產、早產和難產等。另外,深秋晝夜溫差大, 易發生感冒,要預防氣管炎、肺炎等呼吸道疾病。
【冬季】天氣寒冷,喵的運動量不足,要注意預防肥胖和呼吸道疾病。尤其要注意喵在火爐旁或暖氣片旁取暖時,防止燙傷。同時, 增加與喵玩樂的時間與樂趣, 如乒乓球、 皮球、紙團等,讓其捕捉,增加其運動量,防止肥胖,否則懷孕喵過肥,易發生難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“超前佈署”貓砂只是爽到我們廠商,別再幹傻事了

疫情隨著全球數字不斷升高與等待疫苗的漫長過程,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一種煎熬,讓我們一起攜手防疫,能共度這個黑暗的時刻,最近許多人也擔心貓主子的生活必需品的供應狀況,這邊工友與大家分享一下。 貓砂會不會缺貨? 2020年初大陸疫情爆發,接踵而來的封城、製造業與運輸停擺,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