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家團隊觀察資料庫分享(2) - 優劣貓砂的比較

在台灣寵物市場的割喉戰與原料成本持續上升的壓力 下,廠商會因為價格因素,選擇吸水力、凝結力效能較差的產區進貨,而低吸水量會導致貓砂用量大(透過吸水度指標測試),另外低凝結力,會導致結塊貓砂在日 溫下會自然破碎,或是被貓咪在覆蓋動作時踩踏碎裂,破碎的結團貓砂會無法繼續包覆臭味(透過高空落下指標測試),另外,也是許多飼主較少注意的一點,結團 形狀也是觀察貓砂品質好壞的指標,正確來說,若結團形狀屬於圓形,其效能最佳,這和產品本身的吸水速率有關,越差的,形狀就會越扁,包覆臭味效率越低,另 外在貓咪踩踏後,因受力體積的問題,也較圓形成形更易產生碎裂的問題,這也是消費者選購貓砂時可注意之處。

近年台灣貓砂市場近年推出多樣的 香水貓砂,其主要的加工方式分成兩種,成本較低的方是,是添加化學香料劑與貓砂均勻攪拌,但在與空氣接觸後(拆封)後,在空氣中揮發速度很快,且化學原料 融合阿摩尼亞,在飼主清理時產生的味道會讓人卻步。另外成本較高精油薰香,可以試想去廟宇拜拜後,身上會帶有濃濃的檀香味一樣,香味持久,且不含化學添加 劑,但成本極高,如果你看到一包99塊的低價貓砂,就絕對不是選擇這種加工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“超前佈署”貓砂只是爽到我們廠商,別再幹傻事了

疫情隨著全球數字不斷升高與等待疫苗的漫長過程,對於許多人來說都是一種煎熬,讓我們一起攜手防疫,能共度這個黑暗的時刻,最近許多人也擔心貓主子的生活必需品的供應狀況,這邊工友與大家分享一下。 貓砂會不會缺貨? 2020年初大陸疫情爆發,接踵而來的封城、製造業與運輸停擺,的...